close

莒光隊共學共遊:科學小實驗!

By小暐老師(王暐婷)


又是一周的新開始~

今天的風實在是太大了,所以取消了外出活動,但孩子們並沒有因此覺得可惜,因為今天要進行小小實驗喔!

孩子們十分期待要做實驗,我們分成了三個部份進行!

首先我們先將進行了重量比較的部分

小暐老師放了兩張衛生紙在桌上

暐:衛生紙很重嗎?

"當然不會啊,衛生紙很輕耶!"

暐:真的嗎?那要不要拿拿看有多輕?

"哇!超級輕的!"

孩子們輪流拿衛生紙感受一下輕的感覺

暐:那第二張衛生紙一樣很輕嗎?要不要比比看?

"一樣啊,好輕喔!"

"咦!這張好像比較重一點耶?"

"有嗎?我拿拿看"

"真的耶!"

"有嗎?是一樣的吧?"

暐:這兩張衛生紙是我們剛才一起抽出來的,其實應該會是差不多重的對吧?

"對!真的一樣!"

暐:那你們猜猜看如果加了水之後,衛生紙會變重還是變輕呢?

誼:一定是會變重,因為有水所以會更重!

品:會變更重啊,因為有水

嘉:咦?不是啦應該是會變輕,因為有水的關係所以更輕了!

暐:看來有人覺得會變重,有人覺得會變輕,那我們就來試試看會變怎麼樣!

小暐老師將其中一張衛生紙沾水後,翔幫忙丟下衛生紙,其他孩子們在一旁讀秒數

乾的衛生紙--1, 2, 3, 4

濕的衛生紙--1 ,2, 3

真的有沾水的比較快掉下來耶!

暐:翔你再試一次,這一次要同時丟下兩張衛生紙喔!

1, 2, 3, 丟!

哇!真的耶!

暐:這樣知道是哪一張會比較重了嗎?

"真的是沾了水的衛生紙耶"

"ya!我答對了!"

 

接下來進行第二個部份,準備了一張圖畫紙,一張筆記本紙,以及一張衛生紙,

暐:猜猜看哪一張紙可以吸最多的水?

孩子們開始排出自己認為吸水性最好的順序,大家似乎都被圖畫紙的外表所騙,覺得最大張吸水性一定最好

暐:好,大家都猜好之後,我們就要來實驗看看了喔!

嘉和品幫忙把水加了一點彩色筆顏料,讓吸上來的水可以看得更清楚

嘉幫忙吸圖畫紙,誼負責筆記本紙,而品則是吸衛生紙

"真的有吸起來耶!"

"哇!結果衛生紙吸最多耶!"

"衛生紙吸好多喔!我們都沒有答對!"

暐:結果哪一個吸最快?

"衛生紙真的吸好多喔!"

暐:那圖畫紙跟筆記本紙呢?你們看喔,我們再試一次!

"筆記本紙好像吸比較多一點點耶!"

孩子們興奮得討論著實驗的結果

 

接下來,就是孩子們最最期待的自製泡泡啦!

"ya!吹泡泡!"

誼:老師我會做,我可以做給大家玩!

孩子們你一言我一語

暐:好,等一下要分工合作喔!

"我來搓泡泡"

"你拿水好嗎?"

"我們一起攪拌"

孩子們很快的分工言成,開始動工啦!

DSC_0848

小暐老師幫孩子們把吸管剪開,讓孩子們更好吹出泡泡

DSC_0851

DSC_0854

品:哈哈哈你看我!

嘉:我也要試試看

剛開始都沒人吹得出泡泡,

誼:"要再多搓一些肥皂才行!我來!"

DSC_0861

 

終於,有孩子吹出半個泡泡了!

孩子們越來越興奮,不停的交換工作

 

然後...

嘉:哇!我剛才吹出一個好大的泡泡!

DSC_0865

 

品:你看,茄子耶!

DSC_0855

 

DSC_0867

DSC_0870

  哇!我一次吹出好多個耶!

DSC_0860  

看孩子們這麼有創意的吹出像茄子的大泡泡,玩得這麼開心,實在覺得太可愛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德賽思莒光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