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莒光隊共學共遊:回憶繪本故事+團結合作+河堤塗鴉

By小暐老師(王暐婷)


[回憶繪本故事]

為了暑假的小小戲劇發表會

讓孩子們回憶一下大猩猩麵包店的故事

相同的故事,四個孩子表達的方式都不太一樣

孩子們回憶了繪本故事,我們之後就要開始進行劇本的編寫了喔~

DSC_0845

DSC_0846

DSC_0848 

寫好故事之後,再一起演一次大猩猩的麵包店

DSC_0857  

小暐老師請孩子們挑出幾個重點角色,再討論決定誰演什麼動物

於是孩子們輪流演了起來~

 

[團結合作]

小暐老師給孩子們一個任務

把混在一起的大紅豆、紅豆、黃豆、綠豆、黑豆、玉米全部分類放好

但是過程中不能說話,只要有聲音就要重新開始

孩子們很興奮的接受挑戰

第一次花了將近五分鐘的時間才完成

第二次開始之前,孩子們抓到訣竅了!

"等一下我負責黑豆"

"玉米給你用好不好?"

"那我用紅豆喔!"

"剩下的就一起分"

"還是這個我也可以一起幫忙"

孩子們討論起策略

然後第二次的結果果真比起第一次快了一分鐘

"ya!!好棒喔!我們更快了!!"

"我要挑戰自己分!"

孩子們輪流單獨進行一次之後發現,自己一個人時,需要花到6、7分鐘

暐:你們覺得自己分比較快還是大家一起呢?

"大家一起比較快"

暐:為什麼?

"因為人比較多比較快"

暐:那你們有發現大家一起分豆子的時候,兩次的時間差了一分鐘對不對,你們覺得為什麼會這樣?

"因為剛剛我負責紅豆、他是拿玉米"

"然後我負責黑豆"

暐:喔~因為你們討論好誰分什麼了,所以大家互相幫忙會比自己一個人快嗎?

"對!我們剛剛四個人時三分鐘多就完成了耶!"

暐:所以大家互相幫忙會快很多對不對?要記得團體任務透過團結合作可以幫助大家更快完成任務喔!

DSC_0858

DSC_0866  

一次比一次還要快分好豆子,讓孩子們好興奮!

 

[河堤塗鴉]

這次的河堤塗鴉課程

嚕米老師解說噴漆的用法之後,孩子們開心的作畫去~

DSC_0872

 

孩子們決定把莒光國小寫在牆上

再寫上自己的名字

DSC_0881

DSC_0890

"我的字一直流血耶!"

"哈哈哈 對啊!我的也是~"

 

接著使用噴漆把打好的草稿噴上顏料

DSC_0901

然後把上星期割好的厚紙板壓在牆壁上,噴上噴漆

三個孩子互相幫忙

DSC_0917

DSC_0923

DSC_0927

嚕米老師幫孩子們把作品畫上觔斗雲,再稍微修改一些地方

最後孩子們輪流在莒光隊的創作區噴上任何想噴的東西

過程中,孩子們很清楚不能畫在別人的創作上

嚕米老師說,這叫作"蓋圖",除非你畫得比別人好,不然就要尊重圖畫的主人喔!

DSC_0936

完全發揮想像力,想噴什麼就噴什麼

雖然天氣很熱,但孩子們玩得超級開心呢!

 

DSC_0945

"好好玩喔!"

 

DSC_0949

莒光隊與嚕米老師合影

後來的圖畫日記,小暐老師發現,孩子們對四個人集體將噴漆染色這件事印象深刻

畫好圖畫日記之後,嘉還用泡泡字簽名呢!真是太有趣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德賽思莒光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