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莒光隊共學共遊:沙石實驗+安息吧蜻蜓+劇本修改+身聲劇場+縫布練習

By小暐老師(王暐婷)


[沙石實驗]

孩子們將準備好的沙子、大小石頭、水放入保特瓶中

用力的搖晃瓶子,要來觀察瓶子會發生什麼事情喔!

"我覺得沙子會在最下面"

"應該會混在一起吧"

DSC_1228  

過了幾天,孩子們發現,水變得好清澈喔! 沙子和石頭都沉澱了

不過石頭不夠多,所以都被沙子遮住看不見啦!

 

[安息吧蜻蜓]

在熟悉的公園裡,孩子們發現一隻死掉的蜻蜓,決定要把牠埋起來

誼:我們要不要做個墓碑?

品:我來幫忙找樹枝

嘉:我來找一些花

翔默默的在蜻蜓面前拜拜禱告

暐:為什麼要幫蜻蜓埋起來呢?

"因為牠很可憐啊"

暐:那你們有沒有話要對蜻蜓說呢?

嘉:蜻蜓,希望你不要再死了

DSC_1232  

善良的孩子們,真是天真可愛♥

 

[劇本修改]

孩子們把之前寫好的劇本做些修改

互相檢查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刪減的,並把故事寫得更完整

對孩子們而言,並不是件容易的事

過程中一直有孩子抱怨的聲音

"我不想要寫" 、 "蛤~好難喔"

但是孩子們仍然盡力完成劇本修改

DSC_1244

DSC_1245  

 

[身聲劇場]

這次的外出日是到竹圍站的身聲劇場

去過的其他隊伍都很推薦,當然我們也不能錯過

老師跟孩子們介紹館內好多有趣的樂器,並示範給孩子們看

原來水管也可以是樂器

而古時候人類和動物的感情深厚,動物死掉之後為了要紀念動物,便把馬的下巴變成樂器以做紀念

好多好有趣的玩樂器的方式,讓孩子們笑得好開心喔!

DSC_1255

一樣的鼓用不一樣的方式,可以拍出高低不同的聲音

 

DSC_1262

利用側邊的線讓鼓皮變鬆或緊,可以自由控制鼓的高低音喔

 

DSC_1275

利用罐子和彈簧做結合就能做出像是被電到的聲音啦!

 
  

接著是DIY祈雨棒

孩子們很專心的聽著老師的解說,慢慢完成自己的樂器

DSC_1287

DSC_1288

DSC_1292

DSC_1296  

在戳好的洞上敲進牙籤,再放進豆子、玉米、花椒

原來因為害怕長蟲,所以放進花椒來防止蛀蟲,真是太有趣了!

最後再用紙板封口,並用膠帶貼住每一個牙籤孔,

然後孩子們開始創意貼膠帶

DSC_1307

孩子們自製的祈雨棒,真的超像下雨的聲音呢!

 

[縫布練習]

孩子們一起練習縫布

小暐老師依依示範給孩子們看

孩子們自己慢慢練習把線穿過針,練習縫、練習打結

DSC_1319

DSC_1322

DSC_1333

DSC_1336

過程中有個小插曲,大家縫到一半突然聽見翔叫了一聲:等一下!!

翔:我不小心把針弄掉了,大家小心,不要亂走,我來找針

品眼睛超級亮:在這邊!我看到了!

孩子們很棒,知道使用針線要小心,針掉了也要注意別傷到自己和別人

暐:縫布好玩嗎?

"超好玩!"

真是太出乎小暐老師意料之外啦~哈哈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德賽思莒光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