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莒光隊共學共遊:新學期新氣象,莒光隊全員到齊啦!

By小暐老師(王暐婷)


新學期新氣象,我們莒光隊終於全員到齊啦!

親愛的誼在九月份正式加入我們囉!

 

開學的第一天,小一新鮮人品、翔、嘉前進校園去!

第一天因為有父母的陪伴,孩子們也更快的進入狀況

我們開始練習放學時在固定的地方集合

終於到了放學時間

小暐老師遠遠的就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

原來是品!!  品在川堂時就笑著對校門口大叫:小暐老師!!!!!!!!!

實在是太可愛了!

本來擔心孩子們因為第一天有爸爸媽媽的陪伴,而沒有試過自己走到門口集合

心裡想著星期二才是關鍵啊!

結果...

星期二小暐老師進到校園接翔,而翔這一天剛好比較晚下課,

小暐老師擔心其他孩子不曉得記不記得我們的約定

結果一走到川堂就看到恩乖乖的站在門口

走到大門時大家七嘴八舌的對著小暐老師說:

恩:嗨~老師你去哪裡?

誼:老師你去哪裡了!我今天最早出來喔!

嘉:老師你好慢喔!

品:小暐老師你怎麼跟翔一起出來!

暐:我今天去帶翔,你們都好乖喔,每個人都乖乖的在我們約好的地方等耶!好棒喔!!

孩子們真的很優秀、很乖巧!每一個都很乖的在指定的地方等小暐老師呢!

 

開學第二天,五個孩子第一次一起外出

在作業時間之後,小暐老師帶著五個小寶貝一同前往松青超市認識蔬菜和水果!

暐:你們看這是什麼?

"這是什麼?"

"哇!你們看這個小紅蘿蔔好可愛喔!"

"我最喜歡空心菜了!"

"老師,你來看這個!"

孩子們你一言我一語的,不停的看著這些青菜,猜測著這是什麼菜

DSC_0691

DSC_0692

 

暐:你們看,為什麼這個叫紅莧菜是因為他中間紅紅的,跟一般的莧菜不一樣喔!

孩子們仔細的觀察,漸漸發現原來每天吃的青菜都長得不一樣  

暐:那我問你們,這兩種菜差在哪裡?

誼:一個葉子比較是齒狀的,一個比較圓

DSC_0694  

我們也認識了不同的水果

暐: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?

恩:李子!

品:我有吃過耶!

暐:這個是恐龍蛋喔!他跟一般的李子長的不一樣

就這樣我們一邊學習一邊也挑水果當點心

五個孩子決定選擇小番茄當點心吃

小暐老師趁這個機會帶孩子們到捷運站裡洗水果,順道觀看一下捷運系統的位置

這是第一次帶孩子們進到捷運站,孩子們七嘴八舌的說:

"我阿嬤家在淡水耶"

"我也是耶!"

暐:我們如果要搭去二二八公園要去台大醫院站,有人知道要怎麼搭嗎?

"先搭這一條,再換成這一個就到了!"

"我們也可以先這樣再轉車,然後剛好繞一大圈回來"

孩子們對於轉車的概念還算清楚

不過到時真正帶出去才會是大大的挑戰啊!

 

接著我們到雙十廣場吃點心

DSC_0695

"哇!好好吃喔!!!"

"摁!真的好吃!"

 

吃完點心是孩子們的奔跑天地~

"啊!你當鬼!"

"現在換抓你了!"

孩子們跑來跑去,玩得好開心

第一次五個孩子一起出去玩

每個孩子都笑得好燦爛呢!

DSC_0697

來看老師這邊喔!

"1, 2, 3, YA!!"

 

DSC_0699  

小暐老師好喜歡這張照片,五個孩子相親相愛的玩耍,真是太可愛了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德賽思莒光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