莒光隊共學共遊:小小任務大成功!

By小暐老師(王暐婷)


今天莒光隊有個大任務!

我們中午要一起去接返校日的恩姊姊喔~

一大早品、翔開心的玩著球

 DSC_0616

翔:ya!我贏了!

品:哪有!ya!我贏了!

兩人玩得好高興

DSC_0621  

 

嘉到基地之後,拿出帶來的撲克牌和品、翔玩起比大小遊戲

DSC_0629  

"剩最多張的就贏了喔!"

"欸!你犯規"

"我哪有!"

"我沒牌了耶!那我當裁判"

暐:只要你們都沒有吵架就都可以加 O 喔!

孩子們很在意自己的O數量,所以這次的遊戲非常和平,沒有太大的爭吵!

 

接著,小暐老師開始模擬小學上學的狀況 

趁孩子們自由時間時,小暐老師把在學校的注意事項寫在白板上

孩子們開始一條一跳的唸出來

首先,小暐老師請孩子們坐在桌子上及站在椅子上,然後問他們在學校可以這樣嗎?

"不行!"

暐:為什麼不行?

"因為學校桌子太小了,因為學校桌子很髒所以不行"

暐:那我們基地可以跑來跑去嗎?

"不行,因為:秘密基地不奔跑!"

暐:學校教室裡可以跑嗎?

"跑的話會撞到,很痛耶!"

暐:如果你上課上到一半很想上廁所怎麼辦?

"舉手問老師說:我可以去尿尿嗎?"

暐:對!但要說我可以去廁所嗎,不能說要去尿尿喔,說要去廁所聽起來較好聽喔!

孩子你一言我一語的舉手發言

剛開始孩子們會直接插話,但在小暐老師提醒過後便會開始舉手,

小暐老師提醒孩子們舉手也不能直接說話,要等老師點你才可以說喔!

每一個孩子都乖乖的照做!

我們逐條模擬與討論學校的情形,希望孩子們能更快熟悉小學生活~

DSC_0633  

 

孩子們開心得前往公園玩耍

"我們輪流去倒水哦!我倒兩次了換你了!"

品:老師,等一下30分的時候跟我們說!

暐:好啊!但為什麼要跟你們說呢?

品:因為30分一到我們要去玩球!

DSC_0636

DSC_0643  

 

嘉:你去對面,我丟給你接!

品:好啊!

DSC_0646

 

終於開始了我們的新挑戰!

暐:以後就是要在這裡接你們哦!我們看誰先找到恩哦!

 

嘉:我看到恩了!

暐:哇!嘉你眼睛好好喔!一下子就看到了!

品:那是因為我剛好沒看到那邊!

DSC_0647

看來第一次接恩接姊姊的任務算是大成功了!

 

下午我們到中山公園玩,可惜的是有太多看起來很兇的野狗

小暐老師實在害怕野狗會咬傷孩子們,所以我們玩一下下就先帶去吃點心了!

DSC_0650

在7-11吃完點心後,店員大哥哥正在煮茶葉蛋,好奇的孩子們不停的提出疑問

"會燙嗎?"

"那是什麼?"

"為什麼要這樣弄?"

因為商業機密的關係,沒辦法拍照,不然真的很想拍下孩子們認真學習的樣子呢!

 

孩子們對於前一天的新巨蛋場地非常喜歡,

於是我們又前往新巨蛋玩啦!

開心得跑來跑去,玩得滿身大汗!

DSC_0674

 

就在我們已經快要回到基地的時候,

小暐老師突然發現品的帽子不見了!

暐:品你的帽子呢?

品不停的在身上摸來摸去到處找

暐:不見了對不對?要不要回去拿?你剛剛有戴著嗎?我記得你上完廁所後,我還有拿給你對吧?

品:有啊,我有拿著耶!

嘉:我記得他剛剛好像有戴著耶!

恩:你該不會放在新巨蛋吧?

暐:還是掉在路上了?我們沿路回去找吧!

品:啊!!我放在新巨蛋的桌子上面!

就這樣大家陪著品一起會去拿帽子

小暐老師藉機告訴孩子們:以後要出發之前,要隨時注意每個人的東西是不是都拿了喔!不然就會像這次一樣,大家要一起回去拿,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體哦!

all:好!

 

終於回到基地後,孩子們輕聲細語的進入教室內,安靜靜的擦汗、洗手、洗臉

因為之前吵到其他在上課的人,所以小暐老師和孩子們說要安靜一點,

孩子們這一次做得非常好,所以每個人都被加O了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德賽思莒光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